2014-10-12

薛西弗斯

薛西弗斯是埃俄利亞(位於小亞細亞,臨愛琴海東岸)國王埃俄羅斯之子,也是科林斯城的創建者,該城古代又叫艾菲拉(Ephyra)。 
薛西弗斯以其狡猾機智聞名,他的機智令他囤積了大量財富。當他感到死神塔納托斯差不多來時,他就矇騙塔納托斯令死神自己帶上手銬,結果地上再沒有人進入冥國,人們停止對冥王哈得斯進行獻祭。
宙斯命戰神阿瑞斯去薛西弗斯那裡釋放塔納托斯,塔納托斯立即攝走薛西弗斯的靈魂。薛西弗斯臨死前叫妻子不要對哈得斯作獻祭,哈得斯及冥后佩爾塞福涅等不到獻祭,薛西弗斯就希望哈得斯放自己回人間,叫妻子作獻祭後再回來。
然而薛西弗斯並沒有依約回到冥界,這激怒了哈得斯,哈得斯再派塔納托斯去攝走薛西弗斯的靈魂。 
由於薛西弗斯太狡猾,他被判要將大石推上陡峭的高山。每次他用盡全力,大石快要到頂時,石頭就會從其手中滑脫,又得重新推回去,幹著無止境的勞動。
(取自 wikipedia)

沒有留言: